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之泉的博客

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日志

 
 

【原创】写给2011届考生——国考前半个月该做什么?  

2011-05-16 15:46:06|  分类: 心灵温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黄色的,沉甸甸的六月将至,高考的日子近了。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十二个春秋的学子们难免要紧张起来,怎样以正常的心态面对国考,怎样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考场上如何发挥出平常的或超长的水平? 考前半个月怎么在提高应得的分数?等等一个个问题萦绕在考生的耳际,再加上老师的“特别”谈话,家长的“盛情”叮咛,亲友的“额外”嘱托,这些琐琐碎碎处理不好,必然会自己的情绪,可能会焦虑起来。笔者以一个友人的身份,娓娓地说来与你听,也许会有一些帮助的。

首先一定要“树雄心,立壮志”,不为外因所撼动。“十年磨一剑,百炼定成钢”,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十多年的付出,特别是高中三年的寒冬酷夏的积累,阳春金秋的历练,白天黑夜的打拼,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梦想的帆早已悬在桅杆,摇橹的桨也已握在手中,金风即将东来,你已力气运足,你已整装待发,纵然有风浪在前,漩涡连片,又奈你何?!

其次还要冷静审视自己,利用最后的时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到高考后,绝不停下前行的脚步。对于最后的复习,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狠抓薄弱科目,薄弱章节。基本做法坚持十六字要诀“整理旧题,校正错题;回归教材,补漏拾遗。”把自己做过的经典试卷,如本市一、二、三模的试题,皖南十校、皖八校、合肥市一、二、三模试题以及本校考前的压题训练等,务必耐心细致的整理一遍,错的题目重做一遍;同类的题目一定要加以归类,归纳出做题的技巧。如果在整理题目的过程中,回忆不起教材的知识点,一定要教材回归,唤醒记忆。并保持和科任老师及时沟通,永远不要忘了老师是你最好的学习助手,她或他既是良师,更是益友。

其次还要打理好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最好的竞技状态,展现在考场上。这半个月,可适当放缓学习与生活的节奏,学习已不再是每天的“核心”任务。吃好饭,睡好觉,锻好练,精气满,远比埋头书案,沉溺题海,更重要的多!尤其是调理好自己的生物钟,决不能在上午九点——十一点、下午的两点半——五点睡觉,这两个时间段连盹都不能打!每一天锻炼不要少于一个半小时,锻炼时可和要好的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好处定会多多。

再次要学会换个角度对待他人的关注,心态平和最重要。老爸老妈的叮咛是最悦耳的音乐,听着它,你会睡得更香;老师的谈话是你的家常便饭,离开它,你只能会更加烦躁;亲友偶尔的嘱托是课间的铃声,无非是让你在去操场跑跑!

最后临场不惊,沉着应对,科学做题,合理布局,竭力避免因技术性失误而导致的失分。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后繁,难题绝不纠缠”的基本策略。容易的题目注意技巧,中等难度的题目注意挖掘,困难的题目可以适当放弃。学会必要的舍弃,舍弃后为了更好的获得!

国考即至,请各位:相信自己,清心预备,冷静应对,用笔书写最亮丽的青春!高校的大门已经为你打开,出发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