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之泉的博客

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日志

 
 

【转载】月缺是画,月圆是诗  

2013-09-17 21:58:03|  分类: 心灵温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鳕鯡鮩鲒《月缺是画,月圆是诗》

 

 

缺是画,月圆是诗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鲒

    守望一株莲的心事,独倚阑珊轻轻地吟唱着,月缺是画,月圆是诗。月亮是我们永恒守望的家园。
  中秋的脚步如期而至,在一轮月亮的暗示下,我们叩开门扉和诗歌一起诞生在婉约旖旎的夜晚。清凉如水般的月光倾泻在思念的扉页,照亮着万家灯火的团圆。
  我站在无眠的窗下,翩跹于天涯彼岸的守望,相守与母亲的牵挂,心底是一片温柔与感动。一双深情的双眼,在枝头湿漉漉的搁浅。
  几多期盼,几多柔情,天涯咫尺的情感,亦如浓浓夜色里脉脉含情的守望。溢满内心的相思,被一轮皎洁的圆月一语道破。轻携一曲悠古晕染生命的缩影。
  亲近一首优美的诗歌,久违了的清香,遗落下语言的碎片,成为我美好的怀想和病根。而此时回家的脚步正被一壶思乡的烈酒死死纠缠。
  我的思念与一轮最圆的月亮最先取得默契。素笺轻展,情润笔端,随手一阕就能吟醉,前世今生的聚散离合一写就是千年,长长短短的俳句刻满缠绵的字句感怀的软语。
  八月十五的内容被包装在一盒精美的月饼里,在诗歌的引诱下,走进语言与精神构筑的情感领地。缓步于唐风宋词,浅唱在雅韵情深的筝弦。
  一缕青丝盈绕指尖,抚琴一曲,高山流水,所有的情感诗人都醉倒在一轮圆月下,颤抖的手竟握不住一句简短的祝语,意味深长的双眸中分明有灼热的泪花闪动。
  浓浓的夜色弥漫着诗歌亮丽的风采,等待佳节的祝福烙满我的骨骼和血液,这声音和美而动听。
  今夜我的诗歌已盛满祝福,直逼月亮的家园。勿须精美的文字,颂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有谁能及希望于你始终如一的誓言呢?唯有朗朗明月与我共同守候这千年的问候,人长久共婵娟,天涯共此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背景音乐:{明月千里寄相思 -- 蔡琴}

XUEFEIBINGJIEDEBOKE

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