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之泉的博客

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日志

 
 

手机 图书与班级管理  

2015-11-27 07:40:55|  分类: 我的学生我的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机 图书与班级管理

  • 手机的管理一直是班级管理的最为头痛的事,学校在5年前就对手机的使用就连续三次下过文件,第一次,禁止任何学生把手机带进校园,结果无果而终;第二次禁止把手机带进班级,学生依然我行我素;第三次禁止在各类课堂上玩手机,依然是效果不佳。手机的管理问题成为整个学校管理的一个节点和瓶颈,也成为教师上课所面临的老大难。一位老教师甚至发狠说,我只要看到有人在我的课堂上玩手机,我都想把它给掐死!可见培养学生科学地使用手机的的问题,是多么的难啊!
  • 我经过长时间的尝试与观察,与其禁止与堵塞,不如疏导和转移。自一月前开展了以“健康阅读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阅读活动,让学生在渐渐地阅读过程中,渐渐地越来越少地在班级里使用手机,渐渐收到了一些令人欣喜的效果,也看到了引导孩子们科学地使用手机的希望。科任老师也都看到了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表现,明显好于一个月前。
  • 那么,图书来自何方呢?
  • 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向学校图书室借,一周20到三十本。
  • 其次,一个月为单位,每个人从家里带一本。
  • 然后拿出我自己的一部分适合中学生看的书籍。
  • 这样仅仅一个月,班级就可以有近两百册各类图书了。
  • 当然,对于手机还是得明确使用的具体时间——各类课下,自由使用!这一点绝不含糊的,决不能让步滴!
  • 具体做法,每天上午课前,由班长收缴手机,集中存放,大课间拿回去,第三节课前,自觉地交上来,下午课前收一次,晚自习前再收一次,晚自习放学时,统一拿回。每天如是,天天如此!对于,自己交的手机,一旦发现,由班主任没收,周末退还。
  • 此法,还在尝试中,欢迎各位经验人士能够谈谈看法,甚是感谢!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