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之泉的博客

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日志

 
 

我们的老虎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2015-03-10 19:04:17|  分类: 湖湘地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老虎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来源:潇湘晨报作者:钱烨编辑: 裴力时间:2015-03-10 10:23:19

我们的老虎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 石晓轩 - 爱之泉的博客

 

  1月31日,绥阳老爷岭东北虎栖息地的猎物调查启动,雪很深,面前出现狍子的踪迹。近年来,随着东北边境地区虎保护力度加强,越来越多的老虎从俄罗斯跑过来,想让它们定居,食物是关键。而每年要进行的猎物调查是恢复东北虎栖息地的基础工作。

  阳光,在北半球的温带森林里,要比位于亚热带的长沙提前40分钟唤醒大地。它是贴着地面,穿透层层叠叠的白桦林,包裹着积雪的寒冷,照射而来的。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这块中俄边境的针阔叶混交林里寻找老虎以及猎物的足迹。

  这是《湖湘地理》第一次跑这么远,到一只大型猫科动物的故乡去看看。

  其实,身处南纬28度的我们,周边也曾生存着华南虎,只是不断扩张的人口压力与骤减的栖息地让它们在野外失去了踪影。仔细算起来,湖南在39年前还有虎(湖南最后捕到野生华南虎是在1976年)。

  东北虎会不会重蹈覆辙?目前看来,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的数量已经是岌岌可危了。不过令人高兴的是禁伐令已经逐步在所有的温带林区实施。去年底,黑龙江省中俄边境老虎通道上又成立了3个国家级东北虎保护区。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深入这些新建立的保护区,调查东北虎的猎物密度能否满足老虎的定居条件,简单地说,就是为老虎铺平回家的路。

  不过,在漫长的边境线上寻找一只东北虎的足迹是何其困难,而常年驻扎在这里,与盗猎、盗伐斗争了几十年的巡护员,又给予我们很强烈的信念,“它们会回来的。”XT8潇湘晨报网

  而我们的老虎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潇湘晨报记者 钱烨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